Sunday, October 19, 2008

朋友。。。你的定义是什么呢?

今天心情很乱,一直被一个很傻的问题困扰着。。。什么是朋友?谁是你的朋友?朋友有一个标准的定义吗?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独特的朋友的定义吧。。。对我来说朋友是交心的,彼此应该能够碰触对方的心,而不是交往后一直都不懂对方是怎样的人,很有距离感。这个要求太高了吗?也许对我来说朋友不需要很多,但如果能彼此珍惜,彼此扶持,彼此鼓励,肯定是美好的祝福了。

爱情是很难得到的,但友情有何尝不是呢?最近我就很困扰,因为我一直想跟一个人建立朋友关系。我很努力了,但是这个人总是不睬我。:( 其实之前跟这个人关系还好好的,但发生了一些事,我处理得一塌糊涂,关系变得乱七八糟。见面却不能说话是很痛苦的,也很心痛,蛮受伤的哦。但有些事真的是强求不来。也许不要要求太多,顺其自然会更好些。不过我性子很急,很难学咯。唉。。。其实也不是第一次身边朋友这样对我,我真的这么差吗?每次都被朋友这样对待,算了。。。

在患难时朋友才变得有意义。。。这是我的名言。。。哈哈。勤铭跟我说过,朋友是互相利用。我是觉得不是这么悲观啦,到底朋友有很多种的,实在不应该限制与一种吧。。。有些朋友会跟你诉苦,你就学习怎样安慰他。。。有些朋友可以给你很多指导意见,不过他说的话没经过修饰咯。。。有些朋友是你的依靠,无论是物质或是心灵。人总是会寂寞空虚的啊。我是觉得朋友最重要的是会在我们最需要扶持时扶我们一把,不然朋友就没意义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