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8, 2013

生日这玩意儿


发现生日这玩意儿,开始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期待了。也许是长大了,做工了,生活圈子不一样了吧。但有人愿意帮忙庆祝生日还是满有惊喜的与开心的,到底有朋友一起庆祝的感觉是很美好的,特别是贴心的朋友。原本,我的马来同事约我在我生日那天一起去爬山的,去爬山洞。这位同事超级好动,很常去爬山,是完完全全的爬山高手来的。跟他去爬山会是很好的经历,但最后我还是拒绝了,因为我想也许会有人找我吃晚餐叻。。。几有信心下的。哈哈。。。后来还真有人很好心的约我吃饭,蛮感动下,因为这个时候是大专生考试时间,大家都很压力下的~~

感动是什么感觉来的??相信每个人的感觉与定义都不同。对我而言,感动意味着心弦被触动,像一种暖流慢慢流入心田一样。这跟紧张或害怕不同,这个暖流充满喜乐与满足,有满得溢出来的感觉,而且想起的时候,心头会觉得甜蜜;被人关爱的甜蜜感。

我的童年,甚至是中学时期,印像中都没有庆祝过生日的。小时候,唯一的印象是在生日的时候有吃过鸡蛋。别小看这小小的鸡蛋,小时候家境并不好,鸡蛋与肉都不是常常能吃到的。那个时候,鸡蛋加些酱油是很好吃很好吃了~~进大学后,第一个接受不到的是出去吃晚餐的时候,叫煮炒,鱼啊,肉啊,海鲜等等,自己在家里从来都没有这么破费过,吃这么好的东西;让我觉得自己很败家,也让我觉得不好受,因为家人都没有这个福分吃这么好的东西。当然,现在兄弟姐妹都大了,做工了,父母负担没有这么重了,也比较能让他们享些福了。也许是幼年的时候没有庆祝生日的习惯,兄弟姐妹们也从来不庆祝生日的。生日这个日子对我们来说也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。

第一次真正的与人庆祝生日,是在大学的第一年。还记得那是大学的第一个学期,一群来自美里的同学,在Lembaran Café帮我庆祝。那时没有facebook,这群朋友是记得我的生日的,不需要notification~~;那时也没有摩托,汽车可以代步,所以也没有去什么地方吃好料庆祝,只是简单的在canteen,讲话聊天。没有生日蛋糕,但温馨。那次的生日,让我很意外。慢慢的,我也开始学习到原来生日可以大伙儿一起庆祝的,一起玩,一起笑~~不过也许这是这是大家每年在每一个朋友生日的时候都在做的活动,一些人就已经习以为常了,甚至麻木了。曾经有个朋友说过,庆祝生日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了,没有什么惊喜了。我觉得这是马来西亚的年轻人的毛病吧,太幸福了,以至于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;多了expectation少了感恩的心。想深一层,也许这是我们人的问题吧,总是会要求的更多更多。

本身并不喜欢太过热闹式的庆祝生日,太多人一起庆祝生日,让我感觉太多人了。也许是自己的性格的问题吧。当然小组一起庆祝生日也是很温馨的,也许不是人数的问题,而是交流的问题。人多的时候,总是很难交流的吧。我一直会觉得自己很怪,直到最近一个朋友跟我说,他欢庆祝生日的时候,比较喜欢少少人,一起吃饭聊天,比较温馨~~这让我觉得很开心,原来自己不是唯一一个有怪怪思想的人,哈哈。对我来说,庆祝生日不需太隆重了,简单就好,重要的是大家有聊天交流,不单单只是忙着吃~~

我最喜欢收到写着满满的祝福与心思的卡片,因为心意可以完完全全的从文字上流露出来。更重要的是,礼物或者卡片可以留住或回味那时的感动。美食吃了,就没有了;但文字上的祝福与心意,没有美食那么吸引人,但很温馨。其实,记忆这东西真的是神很大的恩典来的。试想想,我们的空间,时间是直线式的空间,一去不回头。但记忆这东西,却能让我们回头回味曾经经历过的美好回忆,很奇妙。这一两年,开始重新拿起笔来涂鸦,把一些经历的东西写下来。文字美妙的地方是能将经验,或者感觉和灵里成长的过程记录下来。文字仿佛就是一个媒介,让我能回味以往的经历。相信,这也跟我从小就爱看书的关系吧。我们兄弟姐妹都被妈妈影响,喜欢看小说。也因为这样,我很热爱文字吧~~

乌龟。。。小鱼儿,很谢谢你们的卡片哦~~很感动下,也超喜欢你们的卡片~~简单,可爱,,满有心思~~
品良,笑容,乌龟,小鱼儿,小象,诗勤。。。首先很谢谢你们约我吃晚餐,不然生日一个人吃晚餐,还真很难忘下。。。哈哈。谢谢你们赏脸,抽空陪我吃晚餐。知道你们都是超忙下的,时间都很宝贵,但依然愿意花时间陪下到这个闲人,让我感动久久。感恩有你们这群小天使~~

品良平常凶凶的你,今晚很不一样。没想过你会帮我庆祝生日的。谢谢你的用心,特地去买生日蛋糕^^生日蛋糕很美下的~~

笑容你真的越来越会讲话了,连老板娘也不放过,哈哈。。。这些年来,看到你成长很多,很感恩。Rise of Guardian这部卡通片里头,讲到主角的本质是带来欢乐给身边的人,你也是同一种特质的人。加油~~用你的笑容影响身边的人。

小鱼儿跟你,也是这一年来才比较认识你,呵呵。也不算太迟啦。发觉你是很用心,也很重视朋友的人。你会是很棒的朋友知己。。。加油,你的真,你的直,会影响很多人。

小象要买单的时候,你杀出一句,“我们有没有说你不用换~~”炸到。。。这样久没跟你讲话,你还是这么幽默下的。哈哈。。。你的辣,很特别。哈哈。

乌龟辛苦你了,要你安排这个寿宴~~你很细心叻。。。大家忙着吃的时候,你还忙着收杯,收tissue,蛋糕的盒子^^你很享受做这些细腻的东西,很难得。你会是很好的情人/妻子,能娶到你的人很幸福的~~Lol

诗勤谢谢你忙碌当余,愿意抽时间出来吃饭。你的时间观念很强,你愿意花时间出来,很感动下的。

谢谢你们的陪伴。。。生命中有你们这群小天使,很感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