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9, 2010

神 让我懂得珍爱家人

< Here is the article that I have sent to a e-magazine. Its also my testimony,what I have been experience, the amazing things that GOD had done in my life.Its a miracle in my eyes. Hope this article can be a courage to you who read this. GOD love us. All of us. HE loves who we are.>

2010 新的一年又来到了。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开始,新的生活,新的方向,新的展望。每年的年尾,都特别的期待新年的到来。但新年一来到反而有些紧张忧心,因为担心没能把握新的一年,又再次让新的一年白白从指缝间溜走了。六年来,每年的新年都身在异乡。虽然孤身在外留学,这些事是免不了的,但其实心里还是希望能回家过年,能有多些时间陪陪家人。

未信主前,我并不懂得珍惜我的家人。我一直都觉得我的父母并不爱我,兄弟姐妹讨厌我,这些误解令我吃了不少苦,也白白浪费了好多可以与家人相处的美好时光。从小,我拼命的啃书,把玩乐的时间都花在书本上,只为了得到父母的肯定,赞美。但我的父母是传统,典型的华人,非常的含蓄,所有的爱都不懂得表达出来。我也很难能得到父母的赞美,奖励,反而影响深刻的是当我考不好时,父母非常的不开心,甚至还会埋怨。所以在上大学之前,我的人生目标就只是读书考试,课业是我的全部。我不懂得跟人相处,更不懂得爱人。我只觉得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,我自己一个人已足够。这份骄傲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愈加的澎湃,但内心其实是孤独的。内心始终觉得缺少一些东西,不管怎么努力空虚的感觉永远如影随形,填不满,拿不掉。那就是爱。过分的自我为中心已令我不再懂得如何爱人,也不懂得回应身边的人给与的关爱。

从小学到中学,在父母,亲戚朋友,甚至乎学校老师面前,我都是个标准好学生。但这一切都只是表面,没有人明白知道我内心的丑陋与挣扎。在师长面前我是个尽责用功的好学生。但是真正的我并不讨人喜欢,因为我很自私。我深信一个原则,就是你对我好,我就对你好,你对我不好,我一定奉还甚至会迁怒到其他人身上。我只懂得以牙还牙,并不懂得以爱来包容这一切。现在回想起来,觉得以前的想法很愚蠢。我时常偷窃,只因为别人偷我的财物在先。我也时常欺诈,殴斗,争执。但在老师们眼中我还是个好学生,甚至还被推荐为学长,去管理学生。真的非常的讽刺。这也令我一直拼命的伪装自己,带上虚假的面具。当然这些刻意的伪装并不能拯救我自己,只不过将我逼入另一个死巷。我孤独,痛苦,流泪,又能向谁哭诉呢?我的家人也不能帮到我,因为我甚至连我至亲的家人也并不信任。一个戴惯面具的人又怎么会选择相信他人呢?


我与家人的关系并不因着年龄的增长而有所改善,至少在上大学前我还如迷失的羔羊,在茫茫又忙忙的生活中,忘了也忽略了最宝贵的礼物就在我的身边。我总是羡慕朋友的家庭,看到他们一家和气融融,热热闹闹的用餐,彼此争执,吵闹但温馨。看到这一切,我就更加的讨厌自己的家。中学时我寄宿在学校的宿舍,放假时宁愿选择住在朋友家也不想回家。父母从不曾说过什么,但现在回想,当时的我肯定伤透他们的心。在父母心中最期望的当然是与孩子们聚在一起,吃饭谈天,这才是天伦之乐。固执的我,将家人的爱挡在我的心门外,还怨天怨地,埋怨为何自己没有一个美满的家庭。父母不爱我吗?不是,相反,他们最疼爱的就是我了。还记得小学时,我第一次考试考到第一名,妈妈就奖励我一颗巧克力糖。别小看这颗糖,当时的家境,买糖是很奢侈的。还有,小时候很喜欢偷东西,父亲知道了一定鞭打责骂,但母亲每次都护着我,总是一次又一次苦口婆心的劝我。有一次,我偷钱被发现了,我偷偷放回去,骗妈妈说捡到的,妈妈笑笑没说什么。这么幼稚的骗话怎么可能会有人相信?我的母亲选择相信,我当时还沾沾自喜,以为自己骗过家人了。实在可笑。在我被理大录取时,父母二话不说就拿出两千块给我。对我的家人来说这可是很大笔的钱,都是他们的血汗钱,我二哥上大学时都没拿到这么多钱。父母是很爱我的。但,当时的我怎么就是看不见,感觉不到?

感谢神,他并没离弃我,这一切他都看在眼里。在大学,神使用不同的人来改变我的价值观,特别是会兴学长。他因着爱主的心,带领我查经,并屡次用圣经的话语解答我心中的疑问。恭辉学长也经常关心我的生活需要,令我虽远在异乡却倍感温馨。还有很多教会的朋友,学长经常邀请我参与团契,崇拜。他们每个人的生命见证都深深打动我的心。虽然我在高中一时我已经受洗,但我的心并不完全接受基督教。心中还有很多疑问没有得到解答,困扰挣扎了很久。我深受佛教思想的影响,许多根深蒂固的思想很难摆脱。但上帝帮助我,他赐给我信心,改变我顽固的心。大二,我踏出第一步,参加团契,参加崇拜。也是第一次在教会感觉到人间的温暖。这个感觉来得很奇怪,也没有很多来跟你说话,关心你,但一踏入教会就觉得很温暖,舒服,好像回到老家一样。上帝的灵在动工,触动我的心。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爱,上帝以他的大能,他的爱破开我顽梗的心,让我能再次以不一样的心去看这个世界。这个世界其实很可爱,美好的。跟人相处虽然复杂,但令我们的生命充满色彩。跟人的关系是这样,跟上帝的关系也是。我已忘了自己何时开始学习珍惜我的家人,唯一能说的就是这是上帝的恩典。我并没特别努力去改变,但上帝明白我的需要,他改变了我的心。哈里路亚。印像深刻的是大三那年的新年,我是以一颗感恩的心去迎接新的一年,那一年的新年,我觉得家特别温暖,家人特别可爱,可亲。现在回想起来,那份感动仍历历在目,深刻印在内心深处。当初选大学时,我是怀着私心,希望能去一间大学是远离家乡的,越远越好。但神总能将不好的事情成就他美好的旨意。我因着来到这所大学,生命得到改变,这是我始料不及的。这就是神的智慧。生命中有爱是多么美好的事情。

箴言23二十二 这么说 你要听从生你的父亲;你母亲老了,也不可藐视她。二十四节也这么说 你要使父母欢喜,使生你的快乐。父母是上帝赐我们最好的礼物。他们的爱是无条件的。从我们出生到我们长大,他们对我们的爱都没改变。在他们眼中我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。神也说要孝敬父母。多花些时间陪陪家人,这是值得花的投资。学习珍惜当下,永远不嫌迟。

7 comments:

Siaw Ping said...

很棒的见证分享哦。我的改变应该先由荔枝王子的分享开始。因为他让我看到一个很爱家的儿子。在家里,我成绩最好,可是脾气也是最坏,就因为成绩好,所以很多我想要的都可以轻易得到,以至于我不晓得如何去珍惜。是神安排这么一个天使在我生命中,让我看到家人的可贵。感谢神。今年新年看到你买了很多很多的礼物给家人,心里也不自觉地替你开心。我明白那买礼物给家人的开心与兴奋,一回到家,就打开行李“那,那,这是你的”。就是会很开心啦,尤其看到弟妹特别珍惜。愿你爱主更深,也更疼爱家人。这一份喜乐是神赐我们的,要珍惜哦。。

Louis Ting said...

谢谢你的回应,其实我蛮期待有人能有所回应,哈哈。。。也谢谢你的分享,第一次听到你的分享,感觉真的很好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,经历也不一样,这也是生命的可贵。在 神的创造和永恒的旨意里,每个人都是特别的,所经历的生命也是独特的。有主的同在,过去已成过去,重要的是仰望未来,向着标杆直跑。愿 神使用你,成为他人的祝福,成为他人生命中的天使。哈哈。。。

Siaw Ping said...

你的哈哈,让我也哈哈了。他人生命中的天使,这个不容易当,不过依旧愿意献上让神使用。和别人分享福音的喜乐也是近半年才真正体会到,过往因为不敢没信心,所以并没有什么举动,甚至害怕别人会问起,担心自己不晓得回答。慢慢的,对基督教有了认识,对自己的信仰也比较坚定时,才敢踏出那第一步。我的分享很常都是冗长而有点闷闷的,不过你随时都可以问我的,我也愿意听你说你的故事,我相信对家的感觉,我们应该都有所相似的经历。继续写下去咯,或许你又会收到惊喜~午餐时间到,吃饭咯~~愿你有个开心的星期六啊。。

Louis Ting said...

对我来说,每个分享都是特别,精彩的,因为那是我们用自己的生命体验经历的。过去的挣扎辛酸,现在看回去,体验不再一样。有机会会好好跟你聊聊,哈哈。其实我也是在今年才学习跟朋友传福音,是慢了,但只要跟改变,永远不嫌迟^^我家人也是还有很多还没信主,曾跟弟弟传过福音,但没有什么结果。希望有天真能一家人一起去教会崇拜^^我也只是个年轻的基督徒,信主不过五年,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。很欣赏你的喜乐之心,我太常将事情复杂化,思想也很悲观:( 愿 神怜悯,帮助我。:)

Rachel said...

哇。。 有人很用心地写部落格,也有人很用心地写评语。哈哈。加油咯,你们俩!你们都是很棒的天使~ ^^

ahjoy said...

可以 to English ma?? hehe..

玉树临风 said...

嗨!不小心闯了进来,还欢迎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