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5, 2009

公公走了。。。

刚才家人打电话过来,那时我的电话放在睡房内,我人在客厅。一听到电话响马上连跑代跳的去接电话,有时有电话也很麻烦。。。电话是弟弟打来的,他一开口就念了很多,我一直" harrr"了三声才听到最重要的一句话“公公回天家了。。。”我沉默了,因为太突然了。。。
小时候,我住在乡下,马鲁帝。乡下的意释是乡下,靠近大自然,鸟语花香,每天早上到八点天气还是冰冷的,雨季时每晚都要留鼻涕,不过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。有些人就是很白痴的认为乡下是没有大都市繁荣的地方,比如狮城的人认为槟城很乡下..... whatever...
乡下那块地是公公留给我们的,是祖地。平时没有什么亲戚来探望我们的,影象中祖父祖母很常来看我们,每次他们来时就特别开心。我一年级时,婆婆去世了。那时还小,看到大家在哭,也跟着哭。现在回想起来,公公在婆婆走后,到底是怎么过的。还没上大学前,我去美里做工,那时就住在公公家。有空时就陪公公下棋。近几年,公公身子越来越差,记忆也越来越差,每次都不认得我们这些孙子。
公公走了。。。心很沉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