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8, 2009

唱k 没有好见证?


刚才跟几个朋友闲聊时,突然聊到唱k。。。某位姐妹一直在我们耳边游说我们去唱k。忘了提提她的光辉史,她曾经唱k唱足七八个钟头,幸好那次没跟她去疯,不然想不死都有些难:〕 不过唱k真的没有好见证吗?谁说的。。。虽然我也不是很喜欢唱k,但这是个人问题,并不代表唱k是件不好的东西啊。有个朋友说我们应该将我们的最好的献给神,将我们的声音献给神,该唱诗歌而不是唱k。听起来好像没问题,但想想却不是这样哦。对,有些流行歌曲并没有什么建设性,还会灌输不对的价值观,但这也不代表所有流行歌曲都是不好的。讲到好像流行歌曲是邪恶的,我觉得这太主观了,我们不能因为我们不喜欢一些东西,就认为说那些东西是不好的。其实当这么认为,这么想时就已经在论断他人。曾经有个朋友很不客气的说去TAO吃太奢侈了,是种浪费,如果这些钱拿去奉献还更有意义。很可笑,如果照他这么说的话,kfc, cinema, shopping 等等都是该被禁止的,奢侈嘛。这样的话,不可以买车买屋,干脆搭个木屋,骑脚车代步。所以并不是所有你我不喜欢的东西就是不好,是错的。我很喜欢看小说,这是从小培养的。我们全家都看小说的,被妈妈影响。旧家的小说都被我们翻到烂了。以前哥哥姐姐借小说回来时我最兴奋了,读书都没那么勤劳。哈哈。。。对我而言,看小说是种享受,很轻松的消遣。看小说一定没意义?断乎不是。

而且唱k 没有好见证?唱诗歌就是好见证?谁说的。难道见证就必须是关系到敬拜赞美,读经,读属灵书籍,做那些在教堂屋檐下的事情才算见证?很多歌手也是基督徒,相信他们的事业都蒙神祝福的,怎能一杠打翻整条船,唱k一定不好。如果去pub,当然不好啦。身为基督徒,不但有福音使命,还有文化使命(李建安 语)要有个好见证很不容易,因为太多时候我们做错了而不自知,以为那些事是无所谓的。要改,是很辛苦的,并不容易,特别是习惯。感觉就好像是撕开自己的心。


No comments: